| 设为主页 | 保存桌面 | 手机版 | 二维码
普通会员

诸城市安丰环保设备有限公司

公司专业生产污水处理环保设备三十多个系列,160多个规格的产品。在矿山废水、尾矿...

产品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站内搜索
 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供应产品 » 安丰 斜管沉淀池 浅池理论原理
安丰 斜管沉淀池 浅池理论原理
点击图片查看原图
产品: 浏览次数:142安丰 斜管沉淀池 浅池理论原理 
品牌: 安丰
最小起订量: 1 套
供货总量: 100 套
发货期限: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20 天内发货
有效期至: 长期有效
最后更新: 2015-11-30 11:03
  询价
详细信息
 概述

      斜管沉淀池是指在沉淀区内设有斜管的沉淀池。组装形式有斜管和支管两种。在平流式或竖流式沉淀池的沉淀区内利用倾斜的平行管或平行管道(有时可利用蜂窝填料)分割成一系列浅层沉淀层,被处理的和沉降的沉泥在各沉淀浅层中相互运动并分离。根据其相互运动方向分为逆(异)向流、同向流和测向流三种不同分离方式。每两块平行斜板间(或平行管内)相当于一个很浅的沉淀池。

其优点是:

①利用了层流原理,提高了沉淀池的处理能力;

②缩短了颗粒沉降距离,从而缩短了沉淀时间;

③增加了沉淀池的沉淀面积,从而提高了处理效率。

④去除率高,停留时间短,占地面积小。

这种类型沉淀池的过流率可达36m3/(m2.h),比一般沉淀池的处理能力高出7-10倍,是一种新型高效沉淀设备。并已定型用于生产实践。

 

浅池理论原理

      设斜管沉淀池池长为L,池中水平流速为V,颗粒沉速为u0,在理想状态下,L/H=V/ u0。可见L与V值不变时,池身越浅,可被去除的悬浮物颗粒越小。若用水平隔板,将H分成3层,每层层深为H/3,在u0与v不变的条件下,只需L/3,就可以将u0的颗粒去除。也即总容积可减少到原来的1/3。如果池长不变,由于池深为H/3,则水平流速可正加的3v,仍能将沉速为u0的颗粒除去,也即处理能力提高倍。同时将沉淀池分成n层就可以把处理能力提高n倍。这就是20世纪初,哈真(Hazen)提出的浅池理论。

 

设计参数

(1)斜板(管)之间间距一般不小于50mm,斜板(管)长一般在1.0-1.2m左右;

(2) 斜板的上层应有0.5-1.0m的水深,底部缓冲层高度为1.0m。斜板(管)下为废水分布区,一般高度不小于0.5m,布水区下部为污泥区;

(3) 池出水一般采用多排孔管集水,孔眼应在水面以下2cm处,防止漂浮物被带走;

(4) 废水在斜管内流速视不同废水而定,如处理生活污水,流速为0.5-0.7mm/s。

(5)斜板(管)与水平面呈60°角,斜板净距(或斜管孔径)一般为80~100mm。

异向流斜板(管)沉淀池的设计计算式可由如下分析求的。

假定有一个异向流沉淀单元,倾斜角为a,长度为l,断面高度为d,宽度为w,单元内平均水流速度v,所去除颗粒的沉速为u0。

询价单